“太和标”的基本内涵

  “太和标”的设计理念是:通过“继承、创新、提升”,达到“中国文化特色+国际化”的设计目标。

  国家注入巨资支持中再集团改制上市,为打造中国再保险国际品牌开阔了视野和思路。一方面,中再集团作为中国的本土企业,立足于为全球最大和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保险市场提供服务,拥有外资同业不可复制的深厚中国文化渊源和人脉资源;另一方面,由于再保险在全球范围内分散风险的业务特征,中再集团又必须开展国际化经营,参与亚洲和全球再保险市场竞争,需要融入多元文化和现代国际经营管理理念。因此,中再集团新标志应该既富于深厚的中国文化内涵,又具有直观、形象、不受语言文字障碍的国际化特征。

  三条由太极阴阳鱼变形而成的太极曲线,组成了圆型的中再集团“太和标”。

  “太和标”吸纳《易经》“阴阳相合生万物”、老庄“天人合一”的中国哲学理念,承继中再原标志“天圆地方”的文化内核,借助天乾地坤、太极之形,运用西方数学大师费波纳奇数列,精确制作出“刚柔相济、开合有序”的“太和标”。整体构图体现了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学的有机融合,体现了“中再人、中华心、国际化”的博大胸襟,呈现出变化包容、和谐有序的形象特征。其涵义为乾坤合而万物生,如老子所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喻示企业持续发展、生生不息

  “太和标”的三条曲线涵盖三个层次:一是宏观层次—天(宏观大势)、地(自然环境)、人三者结合,互为依存;二是中观层次—社会、直接保险、再保险三者结合,互为依存;三是微观层次—股东、客户、公司和员工三者结合,互为依存。反映了新标志所包含的主观与客观、内部与外部的辩证关系和变化规律,具有丰富的内涵。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2008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09068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