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调研中再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赴中再集团调研。中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分支机构和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双方就北京市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在京企业复工复产,以及中再集团进一步服务北京市城市发展建设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吉林主席首先介绍了近期北京市领导走访调研在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加大力度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他表示,北京市近几年不断对标国际先进,借鉴其他省市成功经验,通过建立多层次企业管家机制和闭环管理的服务诉求反馈机制,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今年,疫情对在京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造成较大影响,北京市将持续加大服务力度,支持在京企业尽快恢复经营发展。

  袁临江董事长对吉林主席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中再集团的历史沿革、行业地位及“一三五”战略落地情况。袁临江董事长指出,中再集团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对中再集团的批示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中再姓再”不动摇,不断巩固行业地位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科技实力不断提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

  和春雷总裁表示,中再集团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总体经营保持平稳,并且在保险、再保险、投融资等领域与北京市有较长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北京市在农业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家医保障计划等方面对中再集团给予大力支持。

  北京市相关部门及东城区与会负责人对中再集团在相关领域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双方具体合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吉林主席指出,金融业是首都经济的重要支撑,是北京市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重要体现。中再集团作为国内唯一的再保险集团,其行业地位、产业特征、发展思路都非常符合首都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的要求。北京市将切实支持好、服务好中再集团在京发展,相关部门及区政府会认真研究中再集团提出的建议,及时推进后续对接及服务工作。希望中再集团能够继续发挥好再保险行业引领优势和保险长期资金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好北京市的建设发展。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金融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税务局、市投促中心、东城区政府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中再产险、中再寿险、中再资产、华泰经纪、大地保险北京分公司,集团公司办公室、财务管理部、战略客户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关闭


Copyright © 2008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09068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