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超70万人群:中国大地保险“防返贫卫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风险不容忽视。受疫情冲击,老百姓“因病返贫、因意外返贫、因灾害返贫”的形势不容乐观。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再集团旗下中国大地保险充分发挥保险优势,在浙江、河北、河南、江西、甘肃、青海等多地积极创新推广“大地防返贫卫士”扶贫新模式,为贫困地区构筑起坚实的脱贫攻坚“拦水坝”和“防火墙”,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截至2020年5月底,已覆盖超过70万人群,赔付金额超过600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中国大地保险创新扶贫保障新模式,开发出具有“协同政府管理、保障覆盖范围广、精准产业扶持、定制开发易于推广”等功能的“大地防返贫卫士”产品,有效解决因病因灾、因意外返贫的痛点,为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浙江义乌,中国大地保险在义乌市政府的组织下,为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黄家院村捐赠了累计总保额300万元的“大地防返贫卫士”。黄家院村是映秀镇居住最分散、位置最偏远、发展最滞后的一个村。目前,如何使黄家院村“真脱贫、脱真贫”,更好地保障和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脱贫人口再次返贫,成了该村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针对黄家院村的实际情况,中国大地保险浙江义乌中支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为映秀镇黄家院村提供了为期一年的“大地防返贫卫士”保障。

  在河南淮阳,中国大地保险与淮阳县政府携手,聚焦贫困地区。在刘振屯乡、新站镇、朱集乡、城关回族镇等四个乡镇,对乡镇扶贫办在册目前未脱贫户、历年脱贫监测户、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2019年脱贫不稳定户等四类人群,从医疗、住房、家庭收入三大易致贫因素着手,为数千户贫困户提供了因灾、因病、因意外致贫三类“大地防返贫卫士”保障,做到了有效帮扶,风险保障达4000万元。

  在甘肃静宁,在中投公司、中国银河证券、中再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大地保险与甘肃省静宁县人民政府、中国银河证券公司顺利签约“大地防返贫卫士”项目,为该县2万贫困群众提供了超过百亿元的保险保障,充分展现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在甘肃会宁,中国大地保险为丁家沟镇等28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近21万人实施“防返贫”保险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并防止返贫。

  在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地保险第一时间拓展防返贫保险新冠肺炎保险责任,为循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边缘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拉面从业人员近5万人,免费增加新冠肺炎身故责任险,以及残疾责任、医疗责任、误工费用,累计提供超百亿的保险保障。

  在江西,中国大地保险已陆续为九江、鹰潭、景德镇、抚州、萍乡、新余等地区的40多万贫困户提供了近12亿元的防返贫风险保障,解决了脱贫户的后顾之忧,为贫困户脱贫增加了一道安全有效的保障线。

  在山西襄垣,中国大地保险与长治市扶贫办成功签定防贫救助责任保险,为襄垣县全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提供防返贫保险保障,保障金额300万元,累计覆盖人群近万人。

  在安徽和县,中国大地保险积极为当地扶贫办建档立卡的3000多贫困人口提供了防贫救助责任保险,为贫困人口防返贫提供了保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2020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大地保险将针对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大地防返贫卫士”,为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障,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保险温度”,并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保险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08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09068819号